原标题:晋陕豫金融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将形成省内首个金融集群 

  本报讯 省重点工程、市“三个一百”重点推进项目——晋陕豫金融中心(交通银行大厦)已进入收尾阶段。日前,大厦的电力、空调、电梯、消防、上下水等已全部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联动调试。项目可正式投入运营。

  如何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机遇?运城市立足黄河金三角地区,把交银大厦作为一个金融产业的龙头、总部经济的标杆、楼宇经济的范式来打造。今年,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将交通银行大厦升级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金融中心”,以交通银行为主体的入驻金融企业将扛鼎晋陕豫金融中心建设,为运城金融振兴增加新动力。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项目建设指挥部还强力推进金融招商、打造金融集群,按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理念,通过强化入驻企业聚集度、关联度,运用内聚外引的方法,吸引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金融租赁、基金等金融企业入驻。目前,除主体单位交通银行外,大厦已引进了中信证券、东亚银行、太平洋保险、新华集团、新华健康、GT国际、许林(香港)律师行、国泰金融租赁、山投产业基金等有影响力且互补性强的金融类企业,形成省内首个金融集群。而且,山西龙行天下铝业有限公司、山西龙飞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山西青山化工有限公司等代表我市经济发展形象的多家企业总部、运营总部也将在这里集聚,形成总部集群。

  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张智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集团都向大厦提供了数字化服务,共同投资建设山西首座“数字大厦”,实现万兆到楼、千兆到桌,打造与世界没有距离的数字化平台,使入驻的任何一家企业都能享受到与“北上广深”一样便捷的信息网络服务。同时,引进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推动运城市新金融业态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目前,正在与深圳等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善文)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