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后女孩辞职创业做电商

  很多女孩子心中都会有一个开店梦,不管是花店、咖啡店、甜点店、书店,还是网店,店面不一定要很大,但一定要符合内心的感受,那就是融入了自己的想法、爱好与梦想……“80后”女孩宗艳晓也是这样,大学毕业后,她独自来到西安,成为较早一拨经营淘宝小店的电商。

  没想到一干就是5年

  昨天,在电视塔附近,记者见到了活泼开朗的宗艳晓。根据介绍,大学时她学的历史专业,毕业后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当上了老师,而后又顺从家人意愿考上了公务员,“但我总觉得这样的生活非常没意思”,果断辞职后,宗艳晓从甘肃老家来到西安,开始创业。

  考虑到服装行业利润较大,且自己也精于服装搭配,2011年,宗艳晓注册了淘宝店铺。“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嘛,对穿衣打扮比较在行,当时又非常热爱摄影,就选择了开个淘宝小店。”她说,当时电商刚开始发展,自己也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加入,没想到,这一干就是5年,还总结出了一套网上开店经验:8个‘一定’不能少,那就是一定要把打字速度练到最快,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一定要找到充足稳定的货源,一定要挑出顾客喜欢且独一无二的货品,一定要把每个客人当成朋友,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全力坚持,一定要会拍照,一定要及时更新与回复。”

  希望未来能做私人定制服装

  虽然经过潜心研究,自己的网店“绵绵323”早已走上正轨,但宗艳晓自知,未来经营中还需更大的努力。谈到未来打算,她说,如今通过网络购物的人越来越多,网店行业前景非常不错。“希望我的网店平稳发展,在未来5年能开自己的工作室,这样线上线下结合,可以做一些设计款的私人定制服装,为顾客提供私人摄影师服务等。”

  文/图本报记者宜茜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