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雾袭古城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昨日8时40分,西安交警部门发布信息称,西临、西禹、绕城方家村立交、六村堡立交至帽耳刘立交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西汉高速户县段雾气较大,能见度100米左右;西高新收费站附近主线至西段雾大,能见度不足50米,其余路段正常。10分钟后再次发布信息称,因大雾天气,连霍高速西渭段兵马俑至潼关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潼关收费站出口、西临段灞桥收费站入口,京昆高速西禹段新筑、高陵、阎良收费站入口,京昆高速西汉段纸坊、涝峪、户县、三星收费站入口往西安方向等临时封闭,西汉高速秦岭服务B区和林场停车区临时交通管制。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方向六村堡至咸阳东之间K1689+600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路段临时交通管制,六村堡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民警提醒:及时开启雾灯双闪,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最好能在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河池寨大雾造成两车追尾

  昨天早上7时许,一辆大货车行驶到西安绕城高速47公里处的河池寨立交附近,与右前方一辆汽车发生碰撞,车头被撞得严重变形,车内一人受伤,造成超车道和行车道交通中断,交警正在用清障车进行施救。据前车司机讲,当时雾特别大,能见度不到50米,他开着雾灯行驶比较缓慢,突然被后车追尾,车辆瞬间失控,好在没有酿成严重后果。事故发生后,随后而来的车辆只能从右侧货车车道及应急车道缓慢通过,造成交通拥堵严重。随后,随着大雾越来越严重,交警将绕城高速河池寨入口临时关闭,并对车辆进行分流。

  西汉高速交警冒险营救故障车

  期间,从西安高速交警西汉中队传来信息称,辖区平原段团雾严重,最低能见度5米,道路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中队已经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接大队命令,半小时前,已对辖区各收费站以及主线实施交通管制,他们已经对三星、户县、涝峪口高速入口果断关闭,并在入口外150米处摆放了警示标志。一位交警说,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轿车行驶到涝峪口,因左后轮胎发生故障导致车辆抛锚,交警贺超负责警戒,交警彭哲帮助司机将车推到应急车道上,并向中队求援,随后用清障车将该车拖离现场。途经此处参与救援的一位小轿车司机说,当时能见度不到20米,他以不到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过程中,隐隐看到前方的右侧车道上站着一个人,他立即减速,将车几乎滑行到跟前才发现,原来是一位穿着淡绿色反光背心的交警,另外一位交警正在推一辆小轿车。当时在这么严重的大雾天气里,高速公路上的危险系数要比平时高得多,但这两位交警却照样冲锋陷阵。

  昨天8时4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到了16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铜川、咸阳、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将维持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受大雾影响,昨天西安市周边的西临、西禹、西汉、绕城高速能见度不足50米,部分高速入口被迫封闭,交警对其临时进行交通管制,直到13时30分许,管制全面解除。期间,大雾造成多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