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临高速收费口车辆排起了长龙昨天,西临高速收费口车辆排起了长龙

  原标题:“黄金周”西临高速怎么走 改扩建仍在继续建议走108国道

  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车流量激增,小型车辆出现井喷式增长。那么“黄金周”期间西临高速怎么走?西安周边高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过往司机提前注意?在西安周边高速公路上遇到轻微交通事故怎么办?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周边有哪些分流方案?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提前替广大读者打前站。

  建议走108国道

  “黄金周”期间,西临高速改扩建仍在继续,司机来往西安临潼间仍面临直行14公里单幅双向无应急车道的新建道路。高速交警提醒广大游客,自西安前往临潼时建议走108国道。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提前做好车辆检查、路线规划;做好行车准备,遵守交规,拥堵情况下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要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同时,西安高速大队也将加大警力在各易堵点、段,同时对违规变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具体路况方面,因兵马俑专用道仅双向单车道,“黄金周”期间交警将根据流量不定时交通管制,外地游客自西安前往兵马俑时,如根据导航已选择西临高速的,建议向东直行至新丰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兵马俑。

  为照顾沿途群众生活便利,自西安前往临潼沿途,临潼新老收费站、新丰收费站均可下高速;自临潼前往西安方向,仅新丰收费站和临潼老收费站可以上高速。自渭南来临潼的车辆无法通过临潼新老收费站下高速前往临潼,只能直接行驶至灞桥收费站掉头,走西临高速或108国道前往临潼和兵马俑。

  周边高速哪儿易堵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辖区管辖途经西安的9条高速线路的西安段,全长共计589公里。“黄金周”期间,除西临高速外,记者从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周边其他高速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易堵点:

  绕城高速:由于杏园立交、尚航路施工区域易造成堵点,经过此路段的司机朋友要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超车。

  西汉高速:以环山旅游带、周至水街短途旅游及成都长途游为重点,易成为节假日期间拥堵路段,特别是秦岭服务区停车区、加油站位置有限,前往汉中等地的朋友可选择在宁陕服务区停留、休整。

  西柞高速:节日期间韦曲收费站出口进行施工,通过该路段的司机要减速慢行,车流量较大时也易造成短时交通拥堵。而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作为世界第二长隧,由于为出省南行车辆提供了便利,在节假日也易形成高峰流。

  针对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大、路况复杂及新手上路较多等因素出现的事故多发情况,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推出了新的便民举措:凡是在辖区范围内发生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即可在四处快速处理点(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北区、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西汉高速涝峪收费站)中的任意一个进行事故快速处理。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吴涛说:“高速上发生轻微刮蹭,双方司机应迅速理智处理,现场取证流程与快速理赔基本一致。黄金周期间8点半到17点之间发生的事故,当事人应当在现场证据固定后自行前往事故快处服务站点处理。其余时间发生的事故,双方当事人应当在固定证据共同商议后,于次日白天前往事故快处服务站点处理。如果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了交通拥堵,驾驶员将会受到200元的罚款,高速报警电话:88585211。”

  游临潼咋方便

  据秦始皇陵博物院发布的参观公告显示,连续3年来,秦陵博物院国庆“黄金周”均呈井喷态势,游客量均超过了景区最大承载量65000人,严重影响了参观质量,同时给游客安全和文物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针对具体情况,临潼区政府牵头公安、交警、公交方面通力配合,除提前制定分流疏导方案外,还设置了专门的公交接驳摆渡点。

  “黄金周”期间自芷阳广场至华清池方向将设置至少6个公交免费接驳站点,游客可在下高速之后将车停放在凤凰大道停车场,在这里市民游客可免费搭乘摆渡公交车前往想要去的景点。但临时停放的私家车需要在当日22点前驶离临时停车场。

  记者从公安临潼分局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将安排所有事故民警上路执勤,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为方面游客咨询、求助,公安临潼分局将在华清池、兵马俑景区设置10个固定便民服务点,游客如需帮助,可就近求助,实时路况可微博@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咨询查阅。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