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夜经开警方突查城中村 瘾君子拿假身份证蒙民警被戳穿

  看到警察,男子竟淡定地拿出一张他人的身份证装腔作势,企图蒙混过关,却没能逃过民警的慧眼,在进一步盘问中,竟在男子所在的宾馆房间找到了吸食毒品的工具。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走调查。

  27日中秋之夜,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而公安经开分局的民警为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却放弃休假,依然战斗在一线。当晚9点半左右,30余名民警巡逻进入辖区人流密集、人员复杂的城中村,并对城中村小旅馆进行清查。清查过程中,一名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他在与民警对话时,不敢与民警对视,更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不愿说。

  当民警询问“你是哪儿的人”,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竟在慌乱中掏出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想逃避检查,而这一明显的举动,却加大了民警的怀疑,并在其房间内找到了吸食毒品的工具。因该男子冒用身份登记住宿,连同没有合法手续的旅馆经营者一起,被民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节日期间,启动巡警、特警、派出所民警、巡防队员、社会治安群防力量联勤联动模式,日均组织120余名警力、80余名群防队员,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各人流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各城中村、企事业单位等区域全天候、高强度巡逻防控。同时,在辖区凤城路、文景路、明光路和未央南收费站等重要路段,组织警力在每日20时到次日1时集中开展人车治安盘查和夜间重点巡查工作。民警们用坚守岗位的辛勤工作,确保辖区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