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爬楼顶欲轻生 民警苦劝化险为夷

  昨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在东大街118号阳光酒店劳务输出公司6楼楼顶,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楼顶阳台外欲轻生。情况十分紧急,附近市民纷纷拨打报警电话。

  下午2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该欲轻生女子还坐在一建筑的6层楼楼顶向下看,身旁多了几名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正在对女子的冲动行为进行劝说。辖区消防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在楼下撑起安全气垫做保护。周围市民纷纷对年轻女孩高坐楼顶议论纷纷。

  坐在楼顶上的女孩除了间歇性的呼喊外,手里还一直拿着手机,好像是在给谁发短信对话。一附近围观者猜测着告诉记者,他站在楼下听到欲轻生女孩嘴里好像说过关于钱的事情。“那女孩开始情绪比较激动,后来民警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劝说后,好像女孩情绪平息了不少。”附近市民说,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坐上楼顶这一危险行为的确是不应该发生。

  下午3点许,女孩被辖区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来。当女孩安全从楼上下来的一瞬间,站在楼下的多位市民表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一附近目击者说,女子坐在楼顶上时,一直在低头玩手机,还是高喊了几声后周围路过市民才发现她的举动报警的。“刚开始,并不愿意与人沟通,甚至不让劝说的民警靠近。”近一个小时耐心劝说,女孩才答应从高层楼顶上下来。

  女子被劝下后称,她是与该楼上一劳务公司因劳动纠纷,才爬上了该楼楼顶讨说法的。目前,辖区民警已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女子欲轻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