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将在主要路段实现交通监控全覆盖 主要城市出入口将建执法站

  记者从“全省缉查布控系统应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互通立交以及急弯、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团雾多发路段和交通流量大的县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将实现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全覆盖。

  套牌假牌车辆轨迹分析6317次

  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是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透露,今年以来,全省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及时签收预警量35万余条,系统预警处置拦截嫌疑车辆18000余辆。通过系统轨迹查询69000余次,其中套牌假牌车辆轨迹分析6317次,事故逃逸车辆轨迹分析2518次,被盗抢车辆轨迹分析319次,其余涉牌违法车辆轨迹分析941次,刑事治安案件车辆轨迹查询4725次。

  城市出入口将建交警执法站

  今年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省际卡口设备联网接入率达到100%,已建成的其他卡口设备联网接入率要达到90%,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网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特别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互通立交以及急弯、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团雾多发路段和交通流量大的县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实现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全线覆盖。

  下一步,全省高速公路将平均50公里建设一处固定式交通信息显示设备,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事故、团雾预警、限速提示、违法警示等信息。通过三年的努力,建成以由全省道路省际卡口、市际卡口、县际卡口、连霍高速等重点高速公路卡口,省市县多级交通指挥平台、省际检查站为主要骨架的环陕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2015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大出入口、主要城市出入口、重点国省道市际出入口要全部建成公安交警执法站。有条件的,将在执法站内安装自助式交通违法查询、处理设备,方便群众当场查询、处理交通违法。记者石喻涵实习生谭巧灵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