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分房调查结果不透明

  在节目播出后,咸阳市国资委当即表示,将成立工作组,对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集资分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

  咸阳市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向虹承诺,将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非本单位工作人员住房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同时要求委(咸阳市国资委)纪委监察室先期介入,对在集资分房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核实。

  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则表示,将会在5月20号前给职工们一个答复。

  5月21号,记者再次来到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将调查结果作了通告,让记者去公司的电子屏上查看。记者在通告上看到,华印公司已经调查核实共有36名非本单位人员购买了集资房,原因有两个:一是个别职工为了方便公积金贷款或是想套取单位旧房而将购房户名改成了亲属姓名;另一个是个别职工的私下交易行为。目前已经有18户查出的非本单位购房人员退还了集资房。

  然而对此,职工们却认为,公司的调查过程并不透明,没有接受职工的监督,仅仅赶在咸阳市国资委派人前来调查时,指定了三名所谓的职工代表参加了一个会,凡是反映问题的职工,没有让一个去。而参会的职工代表也不明白自己参会代表着什么。

  “领导指定让我去的,代表也不是职工选出来的。”职工代表刘英说,这次会议是居委会的领导让他去的,说是国资委来调查集资房的事,让他代表职工去做一个监督,而实际上他对集资建房这件事并不了解,会上也没让他们发言,调查过程也没让他们参与。

  “也不知道监督个啥,也没人叫,没人问。”刘英说。职工代表李光荣则反映,公司就没有叫职工参与甄别。

  职工们说,目前这份通告并不能让他们信服,原因是这36个人都是谁?18户退房户又是谁?都没有公布具体信息,是不是仅仅就这36户?而且,通告把责任全部推给了职工,其他人竟然一点责任都没有。

  “应该把退房人的姓名单位,一并给大家公布出来,这样的话,大家互相之间就有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