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单位领导私下违规操作行为

  对于职工的疑问,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又是如何解释呢?集资房名单中出现这么多陌生人,难道仅仅只是职工的个人行为?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明。

  记者:目前职工们还有什么疑问没有?

  王小明:目前没有到我们这里反映什么,目前清退的比较顺利。

  记者:当时谁负责分房这个事情?

  王小明:分房是前任领导,2011年,是四年以前的事情。

  王经理表示,集资房名单中出现这么多陌生人都是前任领导的事,他一概不知情。那么,对于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的调查结果以及职工提出的疑问,咸阳市国资委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咸阳市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向虹表示,华印公司的调查结果只是企业自查自纠的初步结果,他们还要进行审核。“名单肯定会公布,经过审核甄别无误以后,由公司向职工进行公布,接受公司职工的监督。”

  同时,刘向虹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初步掌握,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有个别领导参与到将集资房卖给非本单位职工的事件里。“有一部分是原企业领导及企业的相关部门,在集资分房过程中,私下操作,形成了部门非本单位人员,进入了集资范围内。”

  记者:就是说存在违法违纪的现象的?

  刘向虹: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确实存在,在这一块,委(咸阳市国资委)里面态度也是非常明确的,一个是对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由委(咸阳市国资委)纪委监察室,组成调查组,进行立案调查。对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移交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集资房是政府保障性住房的一个组成部分,属于经济适用房的管理范畴,其建设标准、优惠政策、供应对象的审核都必须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格执行。而陕西华印物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职工质疑,仅仅依靠自查自纠了是否能切实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他们期待,相关职能部门也应该积极介入调查,尽快处理好此事,还职工们一个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