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侯景涛记者杨晶)记者日前获悉,在今年开展的“毒品重点地区整治专项行动”中,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成功破获部督特大跨省武装贩毒案件,抓获以胡巍为首的毒品犯罪集团成员17人,缴获冰毒3437克、麻古82克,手枪2把,长枪2支,子弹130发,作案车辆1辆,一举斩断了一条从广东通往渭南地区的贩毒通道。

  据了解,在2014年12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公交治安大队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通过审查深挖发现吸毒嫌疑人胡巍(男,1986年8月出生,农民,渭南市临渭区人)等人有贩卖毒品嫌疑,遂立即上报,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秘密侦查,经过长达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发现胡巍贩毒团伙成员众多,毒品交易量大,交易频繁,毒品销售范围广,且团伙成员拥有枪支,并上报公安部,公安部将该案件列为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民警在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综合分析、研判,在掌握该团伙主要骨干成员信息及分工情况后果断收网。

  2015年1月12日,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禁毒、巡特警等6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先后在渭南国贸大酒店、双元商场、西安市海景台北湾小区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胡巍、鲁某、曹某等5人,现场缴获冰毒600余克、麻古7.23克。通过初审,专案组民警连续出击,远赴广东,经过十余天的秘密布控,一举抓获贩卖毒品上线谢某(男,1971年11月出生,广东深圳人)、代某(女,1997年10月出生,河南信阳人,谢某情妇)等人,缴获仿六四手枪2把、改装长枪2支、各类子弹130发,查扣作案车辆1辆,缴获冰毒3437克、麻古82克。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为谋取暴利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该案已逮捕9人,取保候审3人,行政处罚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和对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组织全力追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