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田肃 记者 杨晶)4月21日,由大荔县委、县政府举行的“2015美丽大荔周末游启动暨美丽大荔号高铁专列开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此次发布会唱响了“美丽大荔、美食大荔,大荔是您周末的家”乡村游口号,拉开了“美丽大荔周末游”的帷幕。

  发布会上,高铁相关领导正式宣布美丽大荔号高铁专列正式开通,标志着这将成为陕西省首例为旅游开通的高铁专列。这条线路将为更多的西安人前往大荔提供便捷,乘坐高铁从渭南到大荔仅要15分钟,从西安出发仅要40分钟,方便快捷。大西高铁大荔站每天在大荔停靠24趟,日输送旅客达3000多人次。为满足广大游客前往大荔旅游的需求,此次高铁大荔站又专门开通了“美丽大荔号”旅游专列,从今日起,将原来只是周末开通的列车改为每天运行。

  旅游高铁专列的开通,是为了全方位展示大荔的美景美食,让前来观光的各地游客感受到大荔浓厚的地域文化氛围,同时也能够品尝到地地道道的民间美食。记者了解到,从4月24日-5月3日,大荔县还将隆重举办以“唱响美食品牌,弘扬同州文化,建设美丽大荔”为主题的中国·大荔首届美食旅游文化节,活动为期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