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兵法上讲的三十六计,都是优秀的兵法策略,可有些人也用了三十六计,不过他们可没用到正道上。

  小蒋是一名大学生,最近在西安南稍门一家餐馆打工,可这会她却高兴不起来。

  小蒋:昨天晚上大概七点一刻的时候,有两个穿红衣服的中年男子,大概不到四十岁,其中一个偏瘦,一个略胖,然后进了我们的店。

  随后这两个人装模作样的看起了菜单,十几秒之后,两人展开了行动。

  第一计 调虎离山

  小蒋:其中一个拿了我们的菜单,就把我们服务员支开,一个点单。

  第二计 声东击西

  小蒋:然后另外一个就上了我们一号的榻榻米,鞋也没有脱,直接把我们收银台上的手机拿走了,苹果六手机。

  第三计 走为上计

  小蒋:另外一个看他下来了,然后两个人就走出去了。

  前前后后不到一分钟,偷手机甚至只用了不到十秒钟。等小蒋反映上来,这俩人早就没影了。而这6000多的手机对小蒋来说还真不是笔小数目。

  小蒋:上大学,大四,来这边兼职。

  记者:一个月工资多钱?

  小蒋:2000左右。

  本来想打工赚点钱,可现在辛辛苦苦三个月赚的钱,也打了水漂。现在小蒋已经向辖区的派出所报了案。要是您看到这俩人,别犹豫,赶紧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