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4时许,地铁二号线终点站韦曲南站到了,乘客们都陆续下了车,地铁工作人员开始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到其中一节车厢时,发现座位下有一个塑料袋。这是什么?有危险物品还是谁遗失的物品?为了安全,地铁工作人员通知了韦曲南站派出所驻车站内的警务室。当天刚好是民警金万强值班,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带着金属探测仪赶来。在现场,他发现这是一个某医院装CT片子的袋子。是否有安全隐患,那得先排查。他拿出了金属探测仪在袋子的周边绕了一圈,没有异响。在排除了危险品后,他打开袋子。发现这个袋子里有个CT片,袋子里还装着一个男式手包,拉开手包一看,包里竟是一件黄金饰品,饰品背后写着“50克”。再翻还有一个红色的提包,包里装着一沓钱,数了数整1万元,另外还有5000元的散钱。很可能是哪位粗心的旅客遗忘的包,他先让地铁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可是半天没人回应。

  金万强回到警务室后,通过公安网平台查询有否类似的报案。果然,在航天站警务室,一位男子报警说自己丢了装有现金和黄金的袋子。下午3点半,在经过反复确认核实之后,袋子又回到了主人陈先生的手中。

  原来,昨日陈先生到西京医院去看病,乘坐地铁回航天站的家里。到航天站下车非常匆忙,就把装着贵重物品的袋子给忘了,发现时吓得他一身冷汗。一个多小时后,当接到民警电话说包找到的时候,真是喜出望外。陈先生说,那1万元是爱人送给他的生日礼金,说让他想要什么买些什么,不想自己一时大意落在了车上。 本报记者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