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一辆公交车上的乘客和售票员打起来了,而原因只是为了五毛钱。民警赶到在西安市长安区汽车南站,见到了当时4-05公交车上的售票员和这个已经气得不行的女乘客。

  女乘客:“谁先动手的!”售票员:“谁先动口的!”民警一问,原来两人争执的起因就是这个乘客掏了5毛钱买票。女乘客:“我一上车给了她五毛钱,就是那种一毛一毛的毛毛钱,她直接给我说不要这毛毛钱。”售票员:“我说这钱难找得很。”

  女乘客:“后来她可能把钱给别人找了,我就在那儿说,我说这还是早上我送娃的时候,你车上的人给我找的。我不知道为啥到用的时候,你们可没人要。”售票员:“我说不是说我不要,我把钱找出去了,你别吭声了。”就为这点小事,越说越激动的两个人,最后居然动起了手。女乘客:“她把我直接打了两巴掌。”售票员:“你看我脸上的伤,哎呀我的老天!”两人是各说各有理,民警觉得如果当时双方能稍微忍让一下,这事都不至于到现在这样。 民警:“你们先自我批评一下,看自己有啥不对的。让我感觉,为五毛钱就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情,你们觉得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