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黑三轮和黑摩的突然掀起了涨价潮,到底是为什么呢?来看记者调查。

  【涨价“理由一” 】黑摩的:出租车都涨价了

  记者先来到了纬一街地铁口,这里已经有不少黑摩的在守候了。“会展中心多少钱?”“10块。”“以前才六块啊。”“现在出租车都要9块起步了,那咱也要跟着涨吗,就是10块钱。”从纬一街到会展中心,全程1.5公里,竟要收费10元,显然有点漫天要价的意思。

  记者又来到了省体育场地铁口。“西八里村多少钱?”“十块钱。”(全程2.5公里,出租车价格9元)。“十块钱吗?以前好像才七八块吧。”“去年确实是八块,现在出租车都涨价了。”记者又询问另一家黑摩的:“十二块钱。”“以前不是才六七块嘛?”“啥都涨了,出租车都涨了。”照这些师傅的意思,出租车涨价了,所以摩的也要跟着涨起来。

  【涨价“理由二” 】黑三轮:交警逮的严 太操心

  记者又来到了龙首原地铁站。来试试从这里到北大街十字需要多少钱,这里黑三轮和黑摩的报价更是高的惊人。记者向黑三轮了解:“15元。”“打车才9块!”“操心着呢。”“怕逮着就贵了吗?”“那肯定了,操心着呢。”“以前不是才10块钱,现在怎么15了?”“现在抓得严了!”

  记者也在附近一直观察,因为靠近十字路口,在龙首原地铁口附近交警确实巡逻的比较频繁。而这却成了黑三轮漫天要价的理由。记者又询问了另一家黑三轮:“北大街多少钱?”“20块钱。”“打车才9块,是涨价了吗?”“嗯...”其他黑三轮:“20块钱,没跟你多要,操心的很,交警逮的严,不操心还不跟你要这么多钱。现在逮住一个罚一千,害怕得很,你给20块钱,把你送过去。”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真正愿意乘坐这种高价三轮的要么的不熟悉道路的外地人,要么就是有急事,而这也正是给了黑摩的和黑三轮一定的市场。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交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