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李春天酬金10万”,昨天,六辆宝马、保时捷豪车上竖着牌子写有此标语,富二代悬赏10万元线索费寻找心仪女孩,引发路人围观,有的表示有钱就是任性,有的怀疑是炒作。

  全城寻找女孩

  昨天9时许,记者途经西安市南二环(体育场南门附近),看到路边停放有五辆红色、一辆白色的豪车,车前围观有很多人,记者走上前去,只见车上竖着牌子,牌子上写有“寻找李春天酬金10万黄先生”,并留有电话号码187×××××027。

  “李春天是谁?”“集体炫富?”现场的人议论纷纷,一位戴着墨镜自称是黄先生朋友的马先生说:“黄先生是我的发小,李春天是黄先生喜欢的一个女孩,他25岁,好不容易遇到一见钟情的女孩,我们就帮他出来全城寻找。”据马先生介绍,他日前和黄先生在曲江开车玩,看到一个女孩的背影,非常漂亮,开着车追上前去,女孩跑得挺快,掉下一本杂志,里面有一张肖像画,黄先生捡起来越看越动情,上面写着李春天三个字。“刚开始我劝他现实一点,说不准人家女孩已有男朋友了,这样做太冒昧。但是他很坚持,如果能找到的话,黄先生会向她求婚。”

  自称不是傻富二代

  现场,记者没有找到当事人黄先生。另一位自称是黄先生朋友的徐先生说:“之所以六辆车一起出来,就是为了吸引眼球,希望扩大影响力,能让李春天看到这则消息。”

  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一直在通话中,记者在其公开的告白中看到:4月13日,和哥几个在曲江准备来段真实版的‘速7’,没想一不小心吓到了路边的你,你惊慌的眼神让我瞬间入迷,害我撞到了伙计的玛莎,慌忙下车的我根本没在意车的情况而是四处寻找你的身影,但是只找到了你掉落下的画像,我能认得出画上的就是你,我也相信李春天就是你的名字。我已经在雁翔路徘徊了7天,我也开始了全城寻找你……为了找你我不惜一切代价。”

  中午时分,黄先生回复信息称,他不是傻富二代,就是相信一见钟情是真爱!女孩黑色中长发,身高约1.65米,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10万重金酬谢线索人!尽管见李春天心切,但如果有人冲着钱来,请打道回府;如果有人想把他当银行,真心劝你自己赚钱,这比嫁个有钱人更容易。

  是炒作还是炫富

  现场,不少围观路人,期间还有交警过来,希望车辆不要影响道路交通。路人刘先生感慨:“有钱就是任性啊,连寻找女孩的线索费都能花到10万元,赤裸裸的炫富,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一位年轻的女士说:“这样做太唐突,万一女孩已经有男朋友或者已经结婚,这样公布出女孩的名字,会不会对女孩造成影响?有钱也不能这样伤害别人吧?”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士说:“看了半天,不会是炒作吧?这个名字挺怪的,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这人还挺厉害的,如果去媒体上登寻人启事要花钱,这样把车一摆,媒体都来关注,人家就不用掏广告费了,一箭双雕啊,他的成本也许就是豪车租赁费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