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张文平 记者 田亮)永寿县一初一学生因作业未完成,怕被老师及家长责备,欲离家出走,竟独自走在车辆疾驰的福银高速上,所幸被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4月20日上午11时许,咸阳市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武鹏辉、陈维杰正在辖区内例行巡逻,巡逻至上行K1777+600M处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小男孩在应急车道内行走,当时小男孩显得非常疲惫,不少行驶的车辆从孩子身旁呼啸而过,情景非常危险。巡查民警立即开启警笛进行警戒,在安全停车后,民警迅速将孩子带上警车。此时,男孩浑身已经被汗水浸湿,脸上汗水和灰尘混在一起,显得疲惫不堪。

  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该男孩儿是永寿县监军中学的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因未完成作业,怕老师及家长责备而出走,于早晨7点左右从永寿南附近的村庄进入高速。被巡查民警发现时,孩子已经在高速路徒步行走了将近4个小时总共13公里的路程。

  随后,巡查民警立即将其带回中队,为其提供了食物,并进行了教育。在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后,民警将男孩安全送至其母亲身旁。

  咸阳高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行人是不能上高速路的,高速路上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若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