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由文光 通讯员 惠刘 王赵)14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82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被点名道姓全区通报,97名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1人 移送司法机关,87名干部被警示训诫,挽回经济损失97.13万元……这是记者近日从延安市宝塔区纪委了解到的一组2014年反腐数据。

  2014 年,宝塔区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先后10次集中对干部到岗、守岗、履职、节日值班、公款吃喝、公务用车、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情况 进行了明察暗访。4名公职人员出国出境所报销的12.7万元费用被追缴;违规用车的6名领导干部受到了党政纪处分,1名人员被解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 19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党政纪处分和警示训诫,4名干部被批评教育;14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12个单位13辆公务用车节假日未在上报的封存地点 停放、82名干部因工作纪律方面存在问题被点名道姓全区通报。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在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被区纪委约谈。

  2014 年,宝塔区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出发,深入开展了城乡低保、清理“吃空饷”、社会组织、单位门面房出租等专项治理。通过治理,全区共清退不符合条件低 保户3361户6301人,每月减少低保支出64.16万元;因吃空饷5人被解聘,13人办理辞职,10人被辞退,11人停发了待遇,2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并被免职,收回违规资金24万元,当年节约财政资金168万余元;对24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整改规范,注销登记9家,撤销登记4家;重新制定了《宝塔区行政 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规范了行政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租赁和门面房出租管理,截至2014年底,区财政收回租金1034.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