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2月5日)凌晨,紧挨着华县大明镇镇卫生院的一栋两层门面房突然起火,而里面还储存着几十个液化气罐,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渭南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4个消防中队,共10辆消防车6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灭火,附近的大型企业消防队也出动车辆增援。

  现场救援消防战士:东侧两个窗户的火苗高度最超码在三米朝上,咱们就给他们说要不赶紧把周围的人给疏散一下,这个情况毕竟危险嘛,因为咱具体情况也不清楚,人也没办法进去。

  消防官兵快速对周边20多户村民进行紧急疏散并设置警戒线,从正面和侧面窗户,对起火部位进行不间断注水、冷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战斗,火势终于被扑灭。而当消防官兵进入火场后发现了数量惊人的液化气罐。

  现场救援消防战士:他(房主)就说他里面有液化气罐(气)都是满的,他给人家报警说是20多个。

  记者:实际是多少个?

  现场救援消防战士:91个液化气罐。

  大火扑灭后又经过一个多小时,消防官兵才将91个液化气罐全部搬到了安全区域。所幸扑救及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