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60多岁了,一直卧病,我能做得就是保住他的岗位,等他病好了,还能有一份工作……”

  昨日下午,在小寨十字西南角,一位年轻女子拿着笤帚在200来米的区域低头认真的清扫马路,不放过一丝角落。家住彬县,今年32岁的张小玲,穿着保洁员服,撂下家中3个年幼的孩子,替年迈的父亲在西安工作的事情,已经在这条路上传的人尽皆知。

  凌晨4点,张小玲便和同住在保洁员公寓的母亲摸黑起床,到他们负责的区域开始了清扫工作。“太还没亮就出来了,在这儿一守就是一天,中午吃饭也是很紧张的,要轮流着去,一个月挣一千来块钱,还是蛮辛苦的。”张小玲说。

  张小玲说,他父亲叫张香民,家里生活条件很困难,也没有什么积蓄,如果父亲因为生病而丢失了工作挣钱的机会,她会更自责,她希望通过自己替父亲保住这份工作,并用工作挣来的钱为父亲治病减轻负担。她说:“虽说每天工作比较累,但每天还会坚持去医院看看卧病的父亲。”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张小玲来到交大一附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张香民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根治还需手术,而父亲的4万元的手术费,却成了张家一家人的“难题”。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