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灞桥区农村改革专项小组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农村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可出席了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深改工作业务的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区农林局、区财政局、区水务局、区扶贫办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的2018年度农村改革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各项改革推进力度,把需要啃的硬骨头找出来,把需要闯的难关排出来,对照改革任务的具体路径、成果形成和时间进度,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住改革目标不放,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要紧紧围绕改革既定目标,既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又回应群众期盼,重在符合实际,使改革举措真正有底气、接地气,确保改革的质量和效果。

  区委副书记黄可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区委改革精神,结合灞桥农村改革实际,善于吃透改革精神,把牢改革方向,对标改革目标,不折不扣落实每项改革措施。要对照要点和台账中涉及本部门的改革事项,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确保改革任务可实施、可核查、可评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牵住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破解发展难点,抓住重要领域,抓好关键节点,抓实改革举措,推动改革成果更多的惠及人民群众。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机制,将农村改革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在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查缺补漏,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19年我区农村改革工作,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形成合力,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内容,打造一批具有我区特色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