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作为西安二环与三环之间快速连接线的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正式通车。三秦都市报记者昨乘车体验,全程不到3分钟。

  该立交南起北池头一路,高架桥向北延伸,跨越西影路、乐游路、后村西路、青龙路,主路采用双向四车道的断面落地,在引导段设置了南向北、北向南的上下行匝道,路线全长1868米,通车后,将大大提升西延路和西影路的通行能力。

  昨天下午3点22分,记者坐上一辆出租车从南二环太乙路立交出发进行体验。

  记者看到,车辆自太乙路立交向南,下了立交直行不过百米,就上了新立交桥。桥上标线清晰,限速60公里/小时。在南北向车道中间设有高速路上用的标准隔离护栏,约半米高的水泥隔离带上,安装有绿色的隔离柱,道路右侧有隔音围栏。

  的哥李师傅说:“从路况看,它类似东、西快速干道的配置,桥上无非机动车道,这样的快速干道很好,加快了二环、三环之间的车辆流动速度,特别对西延路,有很好的缓堵效果。”

  由于刚刚通车,不少导航软件上还未及时对该路段进行调整。记者采用地图定位看到,全程1868米的距离原本需要经过3处红绿灯,导航预估平峰用时15分钟,提示易拥堵。而记者乘坐出租车,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行驶,全程只用时2分40秒。

  随后,记者采访了住在附近的市民。家住曲江龙邸小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走这一段,正常情况下要15分钟。现在不到5分钟,至少节省10分钟,特别像我回家,直接走桥上,根本不用在桥下辅道耽搁。”

  记者现场看到,立交主体工程已经通车使用,但辅道区域仍有部分围挡。住在附近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的市民陶女士说:“桥一通车,常年堵车的西延路,有了大改观。今天站在我家窗前往下看,感觉道路特别畅通,桥修得特漂亮。希望后续对辅道区域的优化,也能做到尽善尽美。”

  据了解,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正式通车,大大提升了西延路和西影路的通行能力,缓解了沿线交通拥堵,有效提升了该区域进出城的交通承载力,完善了西安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了三环路城市快速干道的骨架作用。该立交工程是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城市快速路之一,是连接南二环与南三环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重要的对外连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