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2017年度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建设推进会阎良区2017年度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7年7月19日下午,阎良区2017年度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区委二楼东会议室召开。舒元华副区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统筹办、发展改革和经济局、财政局、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民政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项目建设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办主任、中心村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武屯、关山镇镇长,新兴、北屯街道办主任汇报了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当前推进措施。随后,区级部门就支持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表态发言。区统筹办刘志强主任针对加快推进我区2017年度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做具体安排。

  舒元华副区长讲话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2017年度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被列为市政府民生提升重点工作,市委办公厅每季度末都要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中心村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的建设主体是镇街和中心村,镇街要积极推动、精心组织、加强监管,对存在问题要分析原因、增添措施。区级各部门要从政策、项目、资金、审批等方面大力支持。三是要倒排时间,确保完成建设任务。舒元华副区长要求,各项目务必于7月底前开工建设,最迟10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确保年内达到运行条件。四是要把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与各项工作推进统筹兼顾,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建设好、运行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