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西安市莲湖区甜水井街的一处市政路面上

  只要遇到雨雪天

  路过的行人是一刻也不敢停

  因为

  ↓↓↓

  画面中这一幕就发生在西安市莲湖区甜水井街与冰窑巷交叉口的市政路面上,附近的居民反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附近居民:“害怕得很,我一天都把门关着,不敢开,下雨有时候连着爆个不停。”

  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画面中看到,在雨中,一根电线杆底下先是冒出阵阵白烟,十几秒后,突然闪爆,火花四溅。对于往来通行的行人来说,这条不到四米宽的人行道着实让人害怕。

  附近居民:“经常是我们在店里,它就突然嘭一下,挺吓人的 那个火还挺大,冒一堆蓝烟。”

  这根发生闪爆的电线杆顶部是高压电线,底部则是城市管网和电缆线通道,附近还有一个通讯设备箱,作为一个多线路交汇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附近居民:“七月份的时候这边有个电缆落地工程,从它修完以后,这边几乎每天都会爆炸,只要遇到下雨天,里边有积水就会爆炸。”

  通过附近居民的描述记者了解到,在这里的电缆落地工程结束以后,每逢雨雪天便会出现闪爆。但奇怪的是,发生闪爆之后,附近的网络电力却未受影响。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莲湖区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以后,我们经过前期的摸排,已经完全能排除污水管网泄漏和天然气管道的问题,初步的想法会不会是电路线缆的问题。”

  由于排查闪爆原因涉及多个部门,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给大家一条放心路。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下一步我们会联系牵扯到周边有影响的电力、通讯,请他们共同到现场来看下具体原因是什么,把这个地方暂时先围挡住,找到事故原因以后,我们负责督促把这个事解决完成,之后我们市政再负责把路面彻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