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陶颖)持续的阴天,时不时的小阵雨,10月以来,西安的天气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连续多日,气温一直徘徊在15℃左右。

  昨日下午,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三秋”专题预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的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维持阴雨天气。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1~15℃;今晚到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1~13℃;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0~13℃。

  目前西安市秋粮处于集中收获期,夏粮处于播种初期,预计近期西安市以阴雨为主,整体气象条件对秋粮收获以及土壤墒情偏湿田块散熵不利,要及时疏通农田排灌系统,防止土壤过度饱和影响秋粮收获;已收秋粮加强通风晾晒,以免发生霉变,并趁墒及时整地备播,确保小麦适期播种。

  13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小雨;14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15日:全省阴天,延安北部小雨,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中雨;16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有小雨;17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