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西安的冷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

  冷空气一直在线

  还有雨水光顾

  乡党们的秋裤穿上了吗?

  这个秋天寒意提速

  难道冬天真的要提前吗

  太白山积雪厚达10厘米

  一夜之间银装素裹

  10月11日夜间开始,位于陕西宝鸡的太白山上飘起雪花,今晨在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积雪厚达10厘米,俨然一幅深冬景象。太白山天下索道工作人清早开始为索道除冰,目前,索道已恢复运营。在此提醒游客朋友,太白积雪美如画,但上山赏雪一定注意防寒保暖。

  据西安气象发布,对于西安来说深秋才刚刚起步,近日西北地区东部降温幅度10℃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近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降温幅度有4-6℃、局地8-10℃以上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

  西安天气雾蒙蒙

  专家解释!

  “这天气怎么雾蒙蒙的?是不是霾来了?”11日,不少西安市民一出门,看到室外视线不好,担心是不是霾来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最近我省阴雨导致湿度大,加之气温低迷,形成了雾,并不是霾,但大家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陕西大部分地方

  维持阴雨天气

  据最新预报显示,受平直西风气流和低层偏南风共同影响,预计短期内陕西省大部分地方维持阴雨天气。

  12日陕北阴转多云,关中、陕南阴有小雨。

  13日全省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近期西安维持阴雨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10月1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低层偏南风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维持阴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阴天转小雨,11℃~18℃;

  今晚到1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1℃~13℃;

  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0℃~14℃。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10月11日16时15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农事建议:目前西安市秋粮处于集中收获期,夏粮处于播种初期,建议各地抓住降水间隙及时收获、通风翻晾,以免发生霉变,并趁墒及时整地备播,确保小麦适期播种。

  根据预报来看

  未来三天阴雨有加重趋势

  气温也持续低迷

  请做好出行防护准备

  雨天引来出行困难

  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