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下午,由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西安首批全运游线路和打卡地发布活动在昆明池景区举行。

  全民全运 共为十四运加油助力

  恰逢国庆长假,虽然天空中飘着雨,但昆明池七夕公园内依然游人如织。一曲动感舞蹈《健康动起来》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发布仪式上,特色歌舞情景剧《这就是西安》、歌曲《向往长安》收获了现场游客的阵阵喝彩,点燃了游客的热情。

  活动现场通过短视频和图文讲解的方式,发布了西安首批十条全运游线路和二十个打卡地,首批线路和打卡地各具特色与风情,展现了西安古老而又时尚的城市魅力。

  文化历史景区、阳光活力的休闲场地,凸显出新时代西安的多元化城市风貌,每个打卡地都像一封封满载诚意的邀请函,邀请更多的游客来西安“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昆明湖畔。近千名游客在“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百米长卷上纷纷留下祝福和寄语,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愿、对精彩十四运的美好期待。

  游西安看全运 打卡文旅新场景

  为全面营造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社会氛围,实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民生盛会、文化盛会”的目标,西安提出了“西安全运游”概念。

  在首批全运游线路和打卡地发布中,推出包括盛世长安体验游、最美乡村休闲游、舌尖之旅美食游、户外登山探险游、阳光运动会展游、红色经典研学游六大主题首批10条全运游线;

  以及包括西安奥体中心、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新城万达潮玩街区、G-PARK极限运动公园、诗经里小镇等20个充满活力与西安特色的首批新潮打卡点,吸引各地游客来穿越古都长安,品味魅力十四运,与西安市民一起共享文化惠民、体育惠民的发展成果。

  据悉,在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除西安首批全运游线路和打卡地发布活动外,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围绕“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通过举办各类主题嘉年华、歌舞展演、视频拍摄征集等形式,推出了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迎全运•长安韵·丝路情——电影音乐嘉年华”“我在西安的这几天”Vlog作品创作大赛、迎十四运国庆演出周在内的多项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假期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不断向国内外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