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到今天

  人多+堵车就成了

  开启这个双节假期的主节奏

  速转发!西安绕城全线流量大!

  市内这些地方赶紧绕行!

  光说状态你可能还没概念

  那接下来

  就用一些数据带你具体感受一下

  ↓↓↓

  西安地铁昨日运送乘客

  331.2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9月30日

  “双节”假期前一天西安地铁平安运送乘客331.2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其中

  1号线82.16万人次2号线110.57万人次3号线83.02万人次4号线55.51万人次1、4号线更是创下单线客流历史新高

  全日共开行2295列次

  9月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提前启动晚高峰运行模式,最大程度增加各线运力,加大设备监控频次,确保地铁运力配置充足,设备运行正常。

  10月1日0时至12时

  近10万辆机动车驶出西安曲江辖区

  今天上午,西安交警根据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对曲江区域车流量进行分析统计,从10月1日0点到中午12点,驶出曲江区域流量99942辆,驶入曲江区域流量51938辆,总流量151880辆。而这样高车流量的情况,早从昨天下午就已经开始。

  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 副处长 贾小涛:“昨天是节前最后一天,下午的四点开始,城区的车流量就开始增加,主要集中在南北中轴线和二环沿线,还有高架快速干道,最高的峰值在途量达到37万辆,比往年节前最后一天提高了25%。”

  陕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

  将达到1420万辆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实时路况大屏看到,西安绕城高速全线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西高新至曲江和三桥至六村堡路段较为拥堵,排队现象明显;省内其它高速基本属于正常状态,但西汉高速汉中方向车流量大。下午2点,曲江、灞桥收费站已饱和;纺织城和新筑收费站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

  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年国庆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1420万辆,日均177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6倍,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6228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

  国庆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出行和返程的高峰,从时段分布来看,每天的10时到12时,16时到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周边。

  西安交警昨晚接警量达5000余次

  为了应对双节的大客流,西安交警支队及时启动了二级交通应急响应,各个大队全员动员全警出动,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驻扎执勤,为假期期间城市道路的畅通保驾护航。

  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 副处长 贾小涛:“据统计,昨天晚上总共出动了警力2000多人次,铁骑200余辆,处置各种警情大概5000余次。”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双节期间,西安交警高交大队也在灞桥快处快赔中心、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汉城服务区、连霍高速西临段临潼收费站、京昆高速西汉段涝峪口收费站、西禹段高陵收费站共设置6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做到快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10月1日

  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出票情况来看,出行人数有了明显增加。双节假期,西安北站预计发送160万人,日均14.5万人。客流高峰集中在10月1日、2日、7日、8日,最高日10月1日,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左右。

  乘坐高铁的出行方向中,省内以延安、安康、大荔汉中宝鸡为主,省外以北京、成都、兰州、太原等地为主。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流量大

  部分航班有延误

  今天上午,机场出发大厅客流量较大。此外,由于福银高速机场段通行压力大,很多旅客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间紧张。建议旅客尽早抵达机场,预留出一个半小时办理乘机手续。

  同时,机场已开通两个应急通道为晚到的旅客提供服务,如有出行计划,也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

  目前,西安飞往上海,广州,杭州,厦门等方向,航班有部分延误的情况。

  假期第一天快过完了不知道你是否已顺利到达计划好的目的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