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宋雨)记者昨天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部门对国庆假期西安市的各个堵点做了详细分析,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合理路线出行。

  预计西安城区10月1日8时—13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返程拥堵高峰出现在10月5日的15时—20时较为拥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国庆期间,西安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西潼高速、G5京昆高速、G3001西安绕城等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在这些路段的车主提前科学安排时间,安全通行。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国庆假期,西安市返程易拥堵的高速主要有G30连霍高速、G5京昆高速、G3001西安绕城等的部分路段。

  此外,根据大数据预测,国庆假期西安城区不会出现严重拥堵情况,但易发生长时间的拥堵或缓行。9月30日:从7时到21时都处于拥堵或缓行,其中17时—20时拥堵最严重。10月1日:11时拥堵程度最高。10月2日和10月7日:10时到20时易发生缓行,其中10月4日拥堵程度最低。10月8日:14时到19时拥堵程度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