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有工地刚挖出来的文物,便宜点卖给你要不要?”这种骗术,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可还是有人相信啊!最近,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诈骗案。

  9月12日,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可能被骗了。

  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民警柳林:“报警人称,在9月11日中午,他在神舟五路附近,被一个农民工打扮的人拦下,声称自己有刚从工地挖出来的古董。”

  见到有刚挖出来的古董,受害人很是心动。加上对方的样貌打扮,受害人就信以为真。

  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民警 柳林:“受害人就花2000元,购买了12件所谓的古董。后来,这个农民工打扮的人就说他工友也挖出来了一些,将其工友介绍给受害人,受害人又从他工友那花了2300元,购买了20件他们口中所谓的古董。

  受害人花了4300元,从这两名看上去是农民工的人手里,收购了一共32件所谓的老物件。当受害人回家,准备上网查一下这些东西到底能值多少钱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种常见的诈骗套路,这才报了警。

  柳林:“经过侦查,我们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李某甲和李某乙,他们是同乡关系,其中李某甲曾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现居住在新城区某旅馆,9月15日下午3点左右,我们在嫌疑人居住地将两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到案时,民警现场从其居住地查获了用于冒充工人的安全帽两顶,以及大量没来得及出手的假文物。两名嫌疑人也对其利用假文物骗取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

  柳林:“经审讯,嫌疑人交代,这些所谓的文物,都是他们在自己老家以每件5到20元的价格购入,专门用于骗取钱财。”

  目前,嫌疑人李某甲和李某乙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记者:李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