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彭宇锟  记者  张毅伟)在重庆北开往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上,一名旅客因急于换乘,竟然将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的10万余元现金遗忘在了列车上,幸亏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遗失物品,并通过包内的名片联系上了失主。最终,1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失主对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赞不绝口。

  9月15日,由重庆北开往西安北的D1980次列车从广元站开出后,列车员张龙江在巡视车厢时,发现5号车厢10B座位上孤零零放着一个黑色双肩背包。

  张龙江通过站车无线交互系统查询后,确认该座位旅客购买的是重庆北站到广元站的车票,张龙江便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王冲。

  接到汇报,王冲会同乘警赶到5号车厢,在确认该背包为旅客遗失物品后,王冲和乘警共同对背包进行查验。打开背包,王冲发现包内有一个红色的袋子,内装大量现金,经清点共有人民币100200元。进一步检查背包,王冲通过背包内的名片,电话联系到了王先生。通过核实,王先生正是背包的失主。

  王先生接到列车长王冲打来的电话后,喜出望外。经核对背包内物品,发现物品齐全,现金分文不少,王先生才松了一口气。19时许,D1980次列车到达西安北站,在站台等候的王先生匆忙找到列车长王冲,王冲核实旅客身份后将失主带到餐车,现场清点交接失物,旅客遗失的10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