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妃、青莲、乌、月白……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人们往往被各种色彩充斥,你是否还记得浪漫诗意的中国色都有哪些好听的名字?9月19日,西安北郊熙地港一楼大厅,一处快闪装置成新晋网红打卡地,穿越其中被文字环绕,以一种新奇有趣的形式去唤起人们对汉字的记忆,散发汉字的独特魅力。

  整个快闪装置乍看像是一个回廊,走进其中9种中国色映入眼帘,搭配从西周至隋唐的经典诗词名句,以篆体、繁体、现代文字、英文等图样呈现,经过镜面的折射,像是穿越了一场从古老到摩登,从平面到感官的艺术奇幻之旅,构建出了一个古往今来时光匆匆的沉浸式迷幻空间。

  在现场,这样独特的快闪装置一经亮相就飞快吸引市民游客的目光,不论男女老少穿越其中,都会忍不住打开手机抓拍几张自拍照。有人被色彩吸引,有人更关注各类文字呈现的不同词句。除此之外,这种玩转汉字新花样的快闪装置也成为商家新款服装亮相的T台和网络红人新晋打卡地。

  设计师陈铖说:“这是以纯‘潮长安 纯空间’主题快闪的一部分,希望空间中超越了文化和时间的界限,在作品中不仅同古人对话,也同西方艺术对话,穿越其中呈现服装原始的样貌,通过结构、符号、线条、裁剪等手段重新诠释品牌方对未来设计创新及时尚的理念,以一系列新颖的国潮时尚艺术展快闪活动,用心推广中国文化与时尚潮流,强化年轻人的民族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