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20点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活动

  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内隆重举行

  这也意味着

  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开幕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2021年10月22日在陕西开幕的

  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正式进入倒计时!

  运用4D技术、舞台投影等技术

  打造的极具创意的节目表演

  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当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会徽、吉祥物

  在西安奥体中心正式发布!

  ↓↓↓

  会徽:太和

  会徽释义: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主要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左侧是追赶超越的征途,同时也寓意残疾人运动员将坚强意志化为梦想的翅膀,实现人生腾飞。右侧运动员转动着轮椅奋力冲刺,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充分体现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会徽以黄、绿、蓝、紫、红为主色调,红色象征革命历史,黄色象征黄土高天,蓝色象征现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绿色象征自然生态。会徽整体虚实结合、形神兼备,充分体现了运动和生命的融合,呈现出三秦大地时代风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宏图。

  吉祥物:安安

  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马球俑。“安安”整体造型突显唐俑特色,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黄色丝绸飘带代表丝路起点迎盛会,三秦儿女喜庆盛会。

  “安安”面带笑容,姿态奔放、点赞致意,展示出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寓意着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此外

  活动现场揭晓了

  5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

  ↓↓↓

  有屏幕老熟人

  观众喜爱的优秀陕西籍女演员

  闫妮

  有不畏艰险,驰援武汉的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神经内科教授、

  2020年抗疫优秀共产党员

  韩建峰

  有连续获得两届

  奥运会、全运会冠军的

  跳水运动员

  秦凯

  还有自己及所带学生在全运会上

  取得一金一银、一个第四、

  一个第六优异成绩的武术教练

  吴雅楠

  还有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

  多名优秀运动员

  荣获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贡献奖的

  游泳教练

  刘楠

  十四运组委会在西安正式成立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在西安正式成立,标志着本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组织实施阶段。

  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苟仲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执行主任:赵一德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张海迪 中国残联主席

  苟仲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赵一德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

  举办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开幕,举办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在陕西开幕,举办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

  备受大家期待的十四运

  还有哪些精彩看点?

  十四运场馆精彩亮相

  飞跃十四运会场馆,明年今日我们这里相会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

  34个精彩纷呈的竞赛项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34个竞赛项目

  作为东道主,我省全部组队参加

  当前,我省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刻苦训练

  全力备战十四运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

  陕西青年男子篮球队

  陕西省跳水队

  陕西省游泳队

  陕西省体操队

  陕西省攀岩队

  陕西省飞碟队

  陕西省高尔夫球队

  ……

  更多精彩赛事

  敬请期待!

  目前

  十四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大家都开始关心起了

  门票、志愿者等相关问题

  相关部门也做了一一回应

  ↓↓↓

  志愿者招募工作本月启动

  全运会的精彩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从会上了解到,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启动。

  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时,将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主题发布会,9月至10月将启动高校团体赛会志愿者预招募工作,10月举办赛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11月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信息化管理平台,启动社会报名并组织各招募单位完成对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初审。12月组织各市区执委会完成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审核,依据各市区执委会上报名单,完成背景审查与复核工作。年底前根据赛事编排等情况,会同筹(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各竞委会进一步检测志愿岗位设置需求,对志愿者定编、定岗、定位。2021年1月至5月,将在全面完成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赛事需要,向符合录用条件的申请人分批发放录用通知书,组织赛会志愿者到岗服务。

  明年1月至3月将完成8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4月至6月完成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特许商品即将上市

  特许商品历来是全运会的亮点,十四运会会徽、吉祥物发布后,特许商品相关信息备受关注。今年5月,筹委会相关部门完成了特许企业的招募,并邀请具备丰富大型综合运动会特许经营工作经验的设计专家、团队,对商品设计进行多次评审、完善。

  十四运会特许商品以会徽和吉祥物为主要设计元素,并使用十四运会比赛场馆、比赛项目、陕西风景名胜与中国传统文化等题材,结合陕西本地特色,进行了充分的艺术延展设计,包含徽章、玩具、配饰、陶瓷、丝绸、工艺品、贵金属、个性化邮票等10余个类别,充分考虑到公众的购买和收藏需求。

  在十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首批特许商品将正式面世。随着十四运会的临近,特许商品种类、样式将逐步丰富。

  比赛门票有优惠政策

  作为我国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广大群众对现场观看十四运会比赛充满了期待。

  十四运会票务总体工作方案目前已经确定,即将启动票务独家供应商征集工作,计划10月底完成签约工作,同时启动票务第三方服务商确定、场馆踏勘、票务系统搭建、门票设计及印制、呼叫中心组建、票务志愿者培训、测试赛票务服务等工作,预计2021年6月十四运会赛事门票可正式向公众销售。

  为了方便群众购票,满足各类人群的购票需求,十四运会门票销售将利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线下多方合作渠道、现场售票等形式满足大众购票观赛体验。在门票价格制定上,将遵循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制定合理的可销售门票比例及价格结构,设置一定场次和比例的低价、优惠亲民票,真正实现全运惠民的目的。

  记者:陈凯   编辑:昭月

  监制:刘波辰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陕西画报、十四运官方微信

  第一新闻、陕视新闻、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