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10日在京举行,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及“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2019年营业收入8588.33亿元蝉联“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首。陕西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批发业)、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服务业)、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陕西龙记泰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其中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39位,位居陕西民营企业第一。

  据介绍,今年共有57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500强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苏宁、正威、恒力、碧桂园、恒大、联想、国美、万科、吉利。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

  据介绍,本届峰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召开。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工商联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不是“评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