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你最近皮肤超好,是打了水光针吗?”

  “嗯嗯,我认识一家工作室,还不错,便宜效果又好,微信推给你!”

  很多人求美意识很强,又不知道应该选择信任谁。有的人因为预算不够,从而通过朋友圈,联系了上了整容的微商。有的人选择了信任朋友,结果却被带入非法的工作室,西安的“黑医美”有多少,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40余名执法人员对西安“黑医美”重点区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9月8日,西安市公安局联合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出动人员40余名对西安市四个“黑医美”重点区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所检查的生活美容机构

  均有非法玻尿酸针剂、麻醉剂等物品

  在西安市高新区禾盛京广场F座,执法人员进入一家美容机构进行检查,这家美容机构的《卫生许可证》显示许可项目是生活美容项目,但是在这家店里,执法人员却发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医疗用品,涂抹式麻醉剂、没拆封的针头及疑似玻尿酸的产品,目前,执法人员已对物品进行了暂扣。

  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祖国栋告诉第一新闻记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这样的机构是做美容护理的,不允许出现涉及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类的产品。执法人员传唤相关法人到公安机关对相关的药品来源、医疗器械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而在西安高新区的另一家美容店内,执法人员在店内电脑上发现了一些非法注射类项目的收费清单,并在店内搜到一些疑似玻尿酸的针剂、大量注射针头,涂抹式麻醉剂等。另外,在一间美容室内,记者还看到了刚用完没有清理的针头等物品,对于这些医疗器械的用途,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进行核查。西安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店经过检查,属于“黑医美”店,既没有生活美容场所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医疗机构的医疗执业许可证。

  写字楼内查处多家不合规美容机构

  三无医美产品、不合规的医疗器械比比皆是

  记者在跟随另一路西安市雁塔区联合执法队,来到了雁塔区一座比较繁华的写字楼里,这里集中着不少经营生活美容服务的门店,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寨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段佳岐告诉第一新闻记者,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发现,一盒化妆品没有中文标识,店家也没有给执法人员提供任何资质、产品检验报告,执法部门要求其立即停止营业,做进一步的处理。

  在此次突击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多家门店查处了无法提供有效资质的化妆品,三无医美产品、不合规的医疗器械等,同时,不少经营门店的实际经营项目和审批项目不符,有些经营场所超出生活美容范畴,经营属于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

  被举报仍存侥幸心理进行非法行医

  共关停4家,查扣可疑针剂120多瓶

  调查可疑人员22名

  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杨刚告诉记者,有些门店之前已经被举报过,随意进行脱毛机、美光针等医疗项目,现在仍存侥幸心理进行非法行医,目前,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依据相关法律,针对这些有问题的“黑医美”门店,清点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进行暂扣,随后做进一步调查。

  根据国家八部委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前期线索摸排,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美容用药械使用企业和场所18家,关停非法营业场所4家,查扣可疑美容针剂6个品牌120多瓶,调查可疑人员22名,警方待进一步鉴定后依法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