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穿迷彩短袖的男子在方所内。一名穿迷彩短袖的男子在方所内。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昨日,西安一网友穿迷彩裤准备进入方所西安店时,被保安当做农民工拦下盘问身份,沟通半天才准许进入。网友在网上投诉后,引起广泛关注。今天(9月8日),方所西安店回应称,这是个误会。

  市民穿迷彩裤被保安阻拦禁止入内

  9月7日中午,西安市民李先生来到老城根Gpark西安方所创联中心,想看看书顺便拍点照片。在要进门的时候却被保安以“穿着迷彩裤,像是旁边工地的民工”为由拦住了。

  根据李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时他身穿灰色上衣,迷彩裤子,黑色布鞋,身上并没有泥土等污物。虽然安保人员最后让李先生进去了,但李先生总觉得心里不舒服,“为什么农民不能入内?”

  昨日下午,方所西安店在李先生的投诉微博下回复称,西安方所创联中心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欢迎任何人的来访。并称会正视这一问题,“试营业时期也是直面顾客查缺补漏接受反馈的重要时期,在后续员工培训中强调,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方所西安店称:这是一个误会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方所西安店,刚好碰到有一名穿迷彩短袖的中老年男性顾客在店内浏览图书。

  这名顾客说,他并不知道之前方所的保安曾经阻拦过穿迷彩裤的顾客,因为迷彩短袖色彩较暗比较耐脏,所以自己日常比较喜欢穿迷彩短袖。

  针对昨天的事件,方所回应称,他们所在建筑的2楼有10多家商户正在同时施工,为保障人员安全和现场秩序,工作人员在其工作时间内需要通过员工通道进入商户,安保人员误以为当事人李先生是工地施工人员,因而引发误会。方所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误会,他们已经正式向当事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