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的求学生涯中

  都离不开黑板,

  咯吱的粉笔和黑板

  是青葱岁月的印证。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

  黑板也越来越智能。

  要上面这个设备是一块黑板,你能相信吗?没错,这就是现在的智能黑板,为了造出他,严先生可是没少费工夫。

  严先生,是地道的西安人,2003年大学刚毕业的他只身前往深圳,从事芯片编程工作。2015年他回到西安,开始尝试智能黑板的研发与生产。

  严先生:“刚开始做芯片,技术层面的都是相通的,而且我想着人这一辈子总得做些有意义的事,要给后代留下些什么。”

  严先生:“研究玻璃面板的涂层是个大难题,要既能书写,而且还有足够的透光,还能使用40点触控,这个玻璃图层就很重要了,那时候在实验室,一泡就是16个小时。

  经过半年的努力,智能黑板的玻璃面板纳米涂层终于被攻克,加上十年的芯片编程技术积累,严先生制造出了第一块智能黑板。

  乍一看,这就是一块4米乘1.3米的标准黑板,其实它是一块智能黑板。手指点一下,集成了一套多媒体的教学系统。

  这样的面板上能用粉笔写字吗?

  严先生:“这上面粉笔、水笔,都可以写,而且这里面还有很多实验演示,可以生动的给学生进行教学。”

  做出了好产品,但是却找不到好销路,刚开始创业,想要打开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严先生:“我们带着产品视频,上门去销售,跑100个学校,可能只有10个愿意听我们介绍,其中只有1家能够成交,那段日子真是不好过。”

  从2016年到现在,4年的时间,严先生的智能黑板也逐渐被打开了市场,不仅在西安和沣西新城有了两家生产厂。他的智能黑板销量占据了西北地区60%的市场。

  严先生:“现在一年能销售大约三千多块黑板,销售额可以达到六七千万,最近正是高峰期 ,已经供不应求。

  从最开始的一个小想法,到现在做成了大产业,永不放弃是严先生持续前进的动力。

  严先生:“创业路上有很多坎坷,但是只要坚持, 就终会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