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陕西咸阳兴平11岁的男孩小郭本该上四年级了,可因为意外发生,他现在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小郭奶奶:“娃身上的钢筋管隔着衣服穿进去了。”

  提起受伤的孙子小郭,奶奶不禁流出了眼泪,事情发生在8月30日傍晚7点左右,家人说,当时小郭和几个同村的孩子在小区门口玩耍,不料遭遇飞来横祸。

  小郭奶奶:“他在那耍呢,突然门倒了,底下有个石墩里面扎着钢筋,门倒了,娃直接倒在石墩上,钢筋就扎进去了。”

  发现孩子受伤后,周围人赶紧拨打120,把孩子送往咸阳的核工业二一五医院。

  医生:“患儿刚送到我们医院的时候, 接诊医生看到一根长约40厘米的钢筋从他的胸腔贯通,从左侧胸壁穿出来,由于情况非常危急, 医院紧急启动了绿色通道。”

  孩子才11岁,失血量较多,医生们也是捏了一把汗,由于钢筋横穿胸腔,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心脏和大动脉有没有损伤,这也给手术增加了难度,因此医生们准备了多个手术预案。但万幸的是,死神跟孩子擦肩而过。

  医生:“钢筋贴着心脏后壁,贴着主动脉前缘,横穿两个肺脏,万幸的是心脏和大血管没有大的损伤,但是两个肺都是贯通伤,经过我们两侧胸腔镜的探查,进行了血胸清除肺修补的手术。”

  医生说,钢筋再偏半公分,就有可能伤及心脏或者大血管。最终,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手术,小郭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目前,他已经脱离呼吸机,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

  小郭奶奶:“危险性大得很,还要感谢医生,得亏医生及时抢救。”

  由于小郭的父母一直在江苏打工,平时他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得知他的不幸遭遇后,胸心外科的医护人员也组织了捐款,希望能帮这家人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