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两年的火热发展,

  西安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平静,

  近日一份数据表明,

  西安的房价增速明显放缓。

  一家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528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43%,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21%。

  不过和上个月相比比涨幅收窄0.1%,这是自3月以来的首次增速放缓。

  百城中房价最高的城市是深圳,均价54566元每平方米,上海北京新房单价超过4万,广州和一些热点二线城市例如南京、杭州、珠海、三亚、厦门超过两万。作为西部省份,西安是10527元每平方米,较上月涨了0.41%。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屈晓东:“从今年上半年全国的经济情况来看,基本面基本平稳,西安经济发展有看点,并且发展潜力十足,所以西安的房价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大起大落。从西安房价的供需结构来看,冷热不均,刚需这块卖得比较好,分区域来看就是高新,曲江房价处于高位,但这都属于改善型需求,所以这个房价也是出于合理区间。”

  要了解西安处于什么位置,我们比较下同为西部的其他省会城市。成都、昆明、重庆、南宁都在一万一左右,每平米高出西安四百到九百多。

  如果参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数据,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6月环比上涨0.8%,由此来看西安这个月上涨0.41%,属于增速放缓,价格微涨。

  从国家调控的政策层面来看,西安的调控处于从紧状态,但是和深圳这些热点城市还有一些差距,所以西安房价处于合理区间,并且西安属于国家中心城市,有足够的经济规模,产业结构也比较合理,人口和收入来看,西安房价也是有合理支撑。

  短期来看,

  西安的房价不会出现大波动的状态,

  处于平稳的区间。

  西安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平静,然而随着人才引进等政策的落地,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不过专家也表示,部分房价上涨预期较强的城市可能会针对性出台调控政策以稳定预期,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