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没有听见西安地铁的好消息了?

  别着急,这不来了么······

  目前,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所有车站已全部封顶,实现了传输通道打通、公专交换系统开通、无线通信系统开通的目标,目前正在进行联调联试。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西安地铁5号线所使用的列车 西安地铁5号线所使用的列车

  西安地铁5号线西起长安区创新港站,东至灞桥区西安东站,线路途径未央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五个行政区,全长45.22公里,经过的大型客流节点有西郊工业区、小雁塔、李家村商业区、青龙寺等。

西安地铁5号线平面线路图西安地铁5号线平面线路图
西安地铁5号线列车内部西安地铁5号线列车内部

  西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全长20.13公里。主要布设于西安高新区,途径高新区CID核心区、三星电子、长安通信产业园、西太路商务区、创业新大陆、锦业路—木塔寺—唐延路城市综合体。

 西安地铁6号线所使用的列车 西安地铁6号线所使用的列车
西安地铁6号列车内部西安地铁6号列车内部

  西安地铁9号线,又称“ 临潼线” ,工程呈现东北至西南走向,东北起自临潼区秦陵西站,西南止于灞桥区纺织城站,是一条以疏解交通为主,规划引导作用为辅,兼顾旅游交通的市域轨道交通线。

西安地铁9号线西安地铁9号线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洪超:“截止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线路进展稳步推进。特别是大家关心的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和9号线,这三条线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备受大家关注的14号线是咱们全运会的一个配套设施工程,目前进展也比较顺利,计划14号线在明年全运会前通车运营。”

 西安地铁14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 西安地铁14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