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7月3日),西安出租车上线“里程积分”和“线上扬召”功能。市民乘车时扫描车内“智慧码”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并成为VIP,并享受优先出行“特权”。

  上车扫“智慧码” 积分 成为VIP优先打车

  7月3日,西安市出租汽车“智慧码”上线“里程积分”功能,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扫描“智慧码,可将每3公里的行程积攒成一个“里程积分”。等“积分商场”下周上线运营后,乘客可以用“里程积分”兑换出租车优惠券、视频平台VIP、快递寄件优惠礼包、购物优惠券等福利。

  近期小程序还将上线乘客会员等级功能,乘车里程长、积分多的乘客将成为西安出租车的VIP乘客,享有上车专属语音播报、投诉优先处理、优先叫车、专属客服等权益。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也计划在每一季度、每一年推出西安出租车“里程积分榜单”,选出全市“里程积分”最高的几位市民,给予专属奖章和礼品奖励。

  “打车助手”升级 可一键召唤5公里内空车

  西安“出租车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中增加了“呼叫附近空车”按钮,乘客可以看到下一辆空驶出租车何时驶来,并根据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此外,市民不需要输入目的地就能呼叫5公里之内所有的空车司机,告诉司机距离多少米的路边有乘客在拦车,司机根据情况抢单。乘客上车后,再向司机说明目的地,可以有效避免网上约车司机“挑客”行为。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工作人员提示,乘客如果感到服务贴心,请扫“智慧码”给驾驶员“五星好评”鼓励。现在扫码进行服务评价,还可领取“西安市出租车专项补贴”,最高可领取20元,下次用“出租车智慧出行”网上约出租车时可抵扣车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