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3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决定任命程福波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决定,任命程福波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程福波,男,汉族,1970年9月生,重庆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民用飞机制造公司党总支书记兼副经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指挥长室生产指挥长、副总工程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董事、党委副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党委常委,2020年6月任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7月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程福波履历

  1992年07月,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工作,历任15车间调度员,公司办(党办)秘书科秘书、秘书科副科长,16车间筹备组组长、车间主任,民机公司党总支书记兼副经理、生产指挥长室生产指挥长;2003年12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2006年02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2006年09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2008年08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07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2013年05月,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01月,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8年07月,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20年6月任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7月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此前,“飞人”是程福波的标签,身影遍布国内很多城市,主要是做“推销员”,推销的产品则是支线客机ARJ21和大型客机C919。

  6月28日,程福波出席中国商飞向国航、东航、南航ARJ21飞机交付仪式。

国航、东航、南航ARJ21飞机交付仪式现场国航、东航、南航ARJ21飞机交付仪式现场

  6月16日,程福波一行到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工业租赁,对公司航空租赁业务开展及风险管理、产融结合战略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C919、ARJ21等国产民机领域开展的合作,并就国产民机促销租赁服务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