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最近快报君多次报道了

  西安招聘新骗局

  注意看

  千万别上当

  !!!

  小郑是西安市南郊一所民办高校的毕业生。五天前,他在BOSS直聘平台上看到,一家名叫陕西安赛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属的咖啡厅正在招聘服务员,月薪高达4000到6000元。

  小郑:“应聘时,公司问我你想做收银还是服务生,两个工资都一样,我问两个朋友能不能一起上,他们说都可以。”

  于是,小郑把上大学时睡在他上铺的同学小张,专程从老家汉中叫了过来,想着两人在一起上班互相有个照应。

  6月22号,两人相约来到了沣东新城启航时代广场D座1007室的这家所谓陕西安赛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应聘。

  小郑:“进去后他们就开始各种给我们画大饼,说待遇什么的,我们想西安平均工资收银员的话也没有那么高,条件也没有那么好,但他说的非常好,我们也就信了。”

  不过,这家公司的

  人事经理说了

  要想入职,必须要体检

  体检收费

  一人收了435元

  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上也没钱,于是俩人咬咬牙通过花呗支付预支,两个小伙子凑够了总共870元的体检费。

  缴费后,两人发现,体检表上,招聘时的陕西安赛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此时摇身一变变成了另外一家名叫西安龙鑫瑞企业管理公司的企业。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相约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高新四路的普惠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然而,就在两人体检的过程中,突然看到了我们《都市快报》栏目揭秘骗子公司以体检为名骗取求职者费用的新闻,两人这才恍然大悟。

  小郑:“看到《都市快报》报道过,几乎完全一样的诈骗方式 然后我就联系了你们。”

  记者从普惠健康体检中心查询

  体检中心实际收取的

  小郑小张的体检费用

  仅为每人65元

  也就是说,通过所谓的体检,这家名叫西安龙鑫瑞企业管理公司的企业,在这两个刚刚毕业的小伙子身上总共赚了740元。

  当天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小郑和小张来到了这家公司,打算讨个说法,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说,既然做了体检,退费是不可能的,哪怕报道出去都无所谓!

  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在6月12日,也就是十几天前才刚刚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取得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职介许可证。

  就在小郑打算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的时候,再次被这名所谓的西安龙鑫瑞企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叫到了办公室,并且给每人退还了200元所谓的体检费。

  最近快报多次报道类似骗局

  都借“体检”之名

  千万别上当

  !!!

  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小张、小郑的求职意向都是公共服务行业,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食品企业,咖啡厅,宾馆等从事服务工作的,所需的也仅仅是由疾控部门免费办理的“健康合格证”,根本不需要到所谓的体检中心去体检。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