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6月28日晚8时25分,咸阳市秦都区马庄街道办马庄村三网信息员通过微信群,向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报告了一起在马庄村燕子成群的异常情况。

  接到报告后,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立即安排人员与马庄办事处三网信息员取得联系,安排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马庄村信息员拍摄相关视频资料,询问当地村民了解情况。

  通过观看视频,查询相关资料,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分析,这起燕子成群事件发生在雨后,雨后燕子成群乱飞、低飞是因为:一是大气压变化,气压低了导致燕子乱飞,因为燕子对气压场是最敏感的。空气中水气多的时候,空气中的气压会变低,所以燕子会乱飞;二是阴雨天,气压低,飞虫得生存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它们会从地上飞起在低空盘旋,飞虫在低空飞行,燕子觅食所以会低飞。

  因此,阴雨天燕子成群乱飞、低飞是天气的原因,与地震没有关系。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第一时间将结论反馈给三网信息员,并组织做好当地群众的解释工作,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