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峰)“倒计时开始,5、4、3、2、1……”7月1日下午,随着声声倒数归零,幸福林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幸福林带工程对外展示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幸福林带二工区达到高潮,全场彩旗飘扬,掌声雷动。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委、幸福路地区党工委、新城区政府、幸福路管委会、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共同主办,以“建设幸福林带、见证百年梦想”为主题,喜迎党的生日,共鉴林带盛典。新城区委书记、幸福路地区党工委书记仵江出席并致辞,新城区区长、幸福路管委会主任王征主持活动。

  活动中,仵江指出,新城区委、区政府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进攻坚、全力赶超,加快建设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城,区域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正值建党99周年,新城区奏响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集结号,重整旗鼓再出发,向着“十项重点工作”全面发力,向着“保优争冠”的目标奋进。2021年的七一,将迎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建好幸福林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是新城区委、区政府与全体参建者的责任担当,全体参建人员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确保幸福林带如期运营。

  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表示,幸福林带项目将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建成投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发挥中建铁军精神,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真抓实干、敢打必胜,切实将幸福林带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世纪工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党员突击队授旗,以授旗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在林带建设急、难任务中的先锋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突击队精神,有堪当历史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全体参建人员誓师动员,高喊“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安全施工,确保品质;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口号。

  幸福林带建设工程由绿化景观、市政道路、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五部分内容组成。景观绿化于2020年4月启动绿化施工,总量47.14万平方米,已启动11个区域4万平方米绿化施工,完成总量的10%。2020年10月—12月将完成90%,2021年春季景观绿化完成施工。市政道路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总量12.43公里,已完成东西向道路6条,南北向幸福路和万寿路正在分段进行施工。地下空间已完成59.51万平方米,占总量70.85万平方米的84%。综合管廊已完成8.48公里,占总量12.45公里的68%。地铁站厅已完成8.42万平方米,占总量10.54万平方米的80%。整体工程将于2021年7月正式对外展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