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座历史文化古城,

  西安火车站

  作为古城西安的窗口,

  承载了无数旅客的情感记忆。

  6月20日,

  西安站改扩建项目

  西安站南站房站前广场及

  进站口适应性工程

  改造完成

  投入使用

  旅客进站更加通畅、方便、快捷。

  前段时间

  西安火车站

  因老进站口围挡施工备受关注

  不少市民和乘客以为

  西安火车站老站房要拆除了

  记者了解到这次施工

  并不是为了拆除车站, 

  而是对站舍整体进行修缮提升。

  如今,这座80多年

  承载着西安人记忆的西安火车站,

  已改造完成。

  放心!西安人心中熟悉的“面皮”还在

  西安火车站的每一步变化,都牵动着广大市民和出行百姓的心。在改造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原汁原味保留原貌,采取立面清洗、局部修复等方式让老站房焕发新光彩,并把站前广场的铁路设施设备全部迁移至候车厅内。

  如今,西安站南站房站前广场及进站口适应性工程改造完成。记者直击,西安火车站南站房原来的外观,现有的外立面没有改变,西安人心中熟悉的“面皮”——“西安”两字还在,钟表还在!这些都原封不动,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

  改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啥样

  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总体完成后,西安火车站将由6台11线扩建到9台18线,形成南北双广场、双站房格局,车站服务功能和运输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对进一步完善西安客运枢纽功能,构建西安铁路“四主一辅”客运格局,提升区域交通出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后续还将对南站房候车大厅、站台等处所进行施工改造,最终实现与北站房互联互通、双向进站。

  在施工过程中,将有针对性地调整进站流线,铁路部门将利用车站公告、“西安车站微助手”微信公众号、“西铁西安火车站”微博等平台及时进行服务提示,并增设车站进站流线标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