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今年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录取政策的要求,6月18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将公布本区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区划分方案,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学区划分方案,了解自己所在地教育部门给规划的公办学校,就此进行入学报名前的咨询工作了。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学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要求学区划分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慎重稳妥,确保平稳。行政区移交开发区的公办学校要按照《移交协议》保持学区划分稳定,确保学区划分无盲区。

  各区县、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区划分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后,6月18日统一在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及其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公办学校的学区公布后,家长可按照学区划分情况,可通过6月19日起开始的公办学校通过线上或线下针对学区内学生及家长开展“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了解辖区学区公办学校情况,为下一步进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信息审核及网上报名所必要的准备。(记者 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