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距离最小一批“神兽归笼”,就剩不到24小时了,明天到底送不送宝贝们去幼儿园,相信今天不少家长这会儿还在纠结。记者今天专程前往西安市电信十所幼儿园,探班园区迎接“小神兽”归队的准备情况,不过眼前的阵仗,着实让记者“吓”了一跳!

  所有床垫倒立烈日之下暴晒之后,螨虫、病毒、细菌全部杀光光!

  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灭菌“重狙”——消毒喷雾器齐上场!

  教室地板杀菌消毒

  教室桌椅杀菌消毒

  教具杀菌消毒

  床铺杀菌消毒

  饮水机清洗杀菌消毒

  目前该幼儿园已对孩子所能接触和使用的所有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此外,电信十所幼儿园园长温燕告诉记者,所有员工需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上岗。

  不久前,这里的老师们已多次进行入园、离园模拟训练,园方要求,幼儿入园前,员工需提前到岗,为幼儿提供安全环境,并且对所有幼儿进行手口检查、消毒,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错峰入园,放学时,家长须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幼儿园门口排队等候检验,接到孩子,家长在领取接送卡后方可打卡离开园区。

  如果幼儿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将会进行以下操作!

  01 幼儿入园时体温异常,家长带幼儿在临时隔离等候区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

  02 保健医生仔细询问并记录幼儿情况

  03 家长带领幼儿离园,居家隔离或前往指定医院就诊

  04 对临时隔离等候区进行全面消杀

  精心的消杀,全方位部署,只是为了孩子能健康平安地在园区度过美好的一天。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共有280多名小朋友,目前来报道的家长已有160多位,也就是说,明天将有半数以上的小朋友返园。

  目前,幼儿园已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规定,确保把开园前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为复学开园保驾护航!

  西安市教育局也有相关规定,园方应尊重家长意愿,实行自愿返园。本学期不返园幼儿保留学位,不收取费用。疫情防控期间,可结合实际实行幼儿园弹性上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