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公安长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一起制造贩卖假证件、假印章的案件,3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5月29日中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交警例行检查时,一名私家车司机向交警出示了一本假驾照,引起了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的注意。经过询问,交警发现案情复杂,立即上报。接到指令后,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依托分局“325”工作机制,联合韦曲派出所、鸣犊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详细调查、走访,警方确定了造假窝点的位置,5月29日下午4时许,交警、社区民警、刑侦民警多警种联动,在西安南郊府东一路某小区一个家庭作坊式制售假证网点被查获,现场查获大量假印章和部分尚未被取走的假证成品。

  据了解,该制假窝点位于小区单元楼内,为3名嫌疑人及家人共同租住,3室1厅的面积住着祖孙3代4口人和另外1名本家亲戚,均为湖南人。据警方初步调查,51岁的嫌疑人朱某理是28岁嫌疑人朱某辉的父亲,而35岁的朱某良是朱某理的本家亲戚,曾因制售假证、假印章于2012年被云南警方打击处理过,如今又重操旧业。

  记者了解到,仅初步清点的假证件、假印章涉及18个大类,上百种类型,民警现场还发现了假存折。预计假证假章总数超4000件。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长安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