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媒体账号“旅遍天下”、“行走天涯”在网络上传播陕旅白鹿原影视城景区欺客、关门等言论。5月8日,陕旅白鹿原影视城在其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声明表示,涉事自媒体言论不实,要求相关主体立即删除文章并及时道歉。5月19日,蓝田网信部门联合蓝田公安部门此案进行处置。公安部门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5月8日,陕旅白鹿原影视城在其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账号“旅遍天下”、“行走天涯”在腾讯网等媒体发布的《西安又一座景区关门,曾经耗费上亿打造,游客却屡屡被坑》《西安又一后天景点关门,曾斥资上亿打造,却只开门营业3年多!》等文章,存在重大不实言论,恶意偷换主体、混淆视听,制造谣言,已严重影响了白鹿原影视城的声誉。白鹿原影视城自2016年7月开园以来,实行免费入园,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万人次,每年的游客接待量稳定在260万,已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白鹿原影视城运营状况良好,不存在任何即将闭园情形。白鹿原影视城内的演出项目门票价格已在物价部门备案,园区商户售卖物品明码标价,质价相符。

  针对目前网络传播的不实信息,我公司严正声明,要求相关主体立即删除文章中针对白鹿原影视城的全部不实内容,在网络服务平台发布澄清声明,并向白鹿原影视城及我公司赔礼道歉。否则,我公司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随后,蓝田网信办根据举报线索,联合蓝田经侦对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发布谣言损害白鹿原影视城及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信誉一案进行处置。

  据了解,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该公司名下自媒体账号 “旅遍天下”、“行走天涯”,在腾讯网、看点快报、百家号、趣头条、快资讯、网易号等网络媒体,发布有关白鹿原影视城的《西安又一座景区关门,曾经耗费上亿打造,游客却屡屡被坑》、《西安又一后天景点关门,曾斥资上亿打造,却只开门营业3年多!》等谣言。经调查,《西安又一座景区关门,曾经耗费上亿打造,游客却屡屡被坑》、《西安又一后天景点关门,曾斥资上亿打造,却只开门营业3年多!》在网络上的阅读量已经达到3600万人次,极大的误导了广大游客群众,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白鹿原影视城及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名誉。

  该公司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蓝田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